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新疆阿克苏:“十三五”以来阿克苏地区城镇新增就业人数达23.62万人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10-22

“看着城市一天天变美,自己的工作充实而快乐,生活充满希望。”10月11日,阿克苏市住建局园林绿化管理处工作人员阿依先木·麦麦提感慨地说。

阿依先木·麦麦提是阿克苏市阿依库勒镇农民,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帮助下,她找到稳定工作,单位不仅给她缴纳社保,还免费给她提供公租房。

“在村里的时候,每天过得浑浑噩噩,找不到人生方向。有了稳定工作后,每月有了固定收入,我不仅可以补贴家用,还有存款。”阿依先木·麦麦提告诉记者。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地委、行署坚定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把就业摆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之首,通过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十三五”以来,地区城镇新增就业人数达23.62万人,完成“十三五”15.1万人目标任务的156.42%;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以内,确保零就业家庭24小时动态清零。

和阿依先木·麦麦提一样,阿克苏市喀拉塔勒镇农民喀地尔·吐尔地2018年在阿克苏市一家公司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实现了就业梦。

“我父亲患有慢性病,需要长期吃药,家里经济条件不好,后来听村干部说很多企业在招工,我就报了名。上班后,我每月工资3500元左右,帮家里摘掉了‘贫困帽’。”喀地尔·吐尔地说。

“十三五”以来,地区人社部门聚焦地区“6+1”产业布局,谋新谋变,多点发力,紧盯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更加明确高校毕业生“十五个一批”就业路径,有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常态化实施就业困难人员一对一帮扶等工作机制,坚持“出现一户、认定一户、帮扶一户、稳定一户”就业困难人员帮扶机制,做到工作责任、政策落实、资金投入、措施保障“四到位”,确保城镇“零就业”家庭至少有1人实现就业。

地区人社局就业促进科科长李万介绍,下一步,该局注重在提升就业质量上下功夫,力促城镇失业人员多渠道灵活就业,不断激发“三产”活力,拉动消费、促进就业。同时,落实好失业人员登记,做到“发现一人、登记一人、推荐就业一人”,持续做好就业困难人员一对一帮扶等工作,进一步优化就业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