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广东番禺:南村镇为5名参战复退军人安置公益性岗位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10-22

参战复退军人为社会主义国防事业流血流汗,为国家安全和人民幸福做出了积极贡献,如今光荣退役,载誉而归,踏上了人生新的征程。南村镇政府十分重视退役军人就业工作,始终把退役军人就业作为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为确保动态掌握参战复退军人的就业情况,9月份,南村镇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全面开展参战复退军人就业摸查,进一步完善南村镇参战复退军人就业台账、失业台账、就业帮扶台账,并详细记录参战复退军人的就业单位、就业时间、就业方式等情况。在摸查过程中,中心工作人员发现辖内5名参战复退军人处于失业状态,急需就业岗位。因此,中心就业工作负责人主动了解镇内公益性岗位空缺情况。最后,南村镇政府聘任参战复退军人担任社区专职网格员,5名参战复退军人脱下军装,继续投身社区网格化治理工作,他们共同拥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参战复退军人专职网格员”。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网格化基层治理,南村镇结合辖区网格化基层治理工作实际,进一步提高镇内社会治理和为民服务水平。此外,南村镇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为了响应国家的惠民政策,为5名参战复退军人开通绿色通道,为他们一一办理失业证,就业困难认定,就业登记和相关的补贴。

针对参战复退军人没有成功就业或者签订了劳动合同,但因为社保、体检或者自己原因放弃岗位的,南村镇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将继续对其进行跟踪服务,切实解决参战复退退军人就业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