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江西省:袁州区开展就业扶贫行动日“五送”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0-10-27

10月17日是全国第7个"扶贫日",袁州区以此为契机,区镇村三级联动,开展主题为“稳岗就业,决胜攻坚”的五送活动,为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送温暖、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送岗位,促进稳岗就业。

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指导各乡镇、街道开展入户走访恳谈、“送温暖”等活动,并解读就业扶贫帮扶措施,发放岗位信息,让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能够及时掌握最新岗位信息。近日,天空中细雨绵绵,秋风习习,但仍挡不住人社干部的“送温暖”步伐,积极走访农村保洁员、森林防护员等公益性扶贫岗位核查慰问工作,了解贫困户就业及工资待遇等情况,切实将就业扶贫政策落到实处,他们让惠民政策的阳光照遍全区28个乡镇、街道。

开展招聘活动送岗位。该区在金瑞镇、洪塘镇、彬江镇、化成街道、园区以就业扶贫日活动契机,积极开展就业扶贫行动日专场招聘会,组织适合贫困劳动力就业的用工企业进行招聘,并与宜春市人社局联合举办了“2020年宜春市打赢脱贫攻坚暨服务城镇脱贫解困对象‘就业扶贫行动日’专场招聘会”,活动累计,提供就业岗位1500余个,提供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人数3000多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

开展宣传送政策。在中心城区、街道、社区、乡镇设置摊点,工作人员现场讲解就业扶贫政策,发放就业扶贫政策宣传册。同时,通过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横幅、走村入户等多形式宣传就业扶贫政策,发放就业扶贫宣传资料、招聘信息1万多份,为贫困户送政策、送岗位、送医药、助推他们早日脱贫。

开展扶贫义诊送服务。活动现场,柏木乡、金瑞、南庙镇等乡镇通过开展扶贫义诊服务、设立政策宣传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广大群众进行扶贫政策宣传,并为广大群众检查身体,引导他们掌握一些常见的重症疾病、新冠肺炎等急救预防知识和技能,为他们提供“送健康、送温暖、送技术”等无微不至的服务。

做好稳岗送信息。该区人社部门会同扶贫部门做好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的就业监测摸排,及时提供就业信息,通过秀江微语、袁州就业网、微信公众号、招聘服务小分队等,线上+线下并存的方式进行发布,让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与用人单位在求职应聘、企业招聘等方面能精准对接。经摸排统计,全区共有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8239名,已就业务工人员有14640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