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辽宁省丹东市助141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0-10-27

针对贫困户大学生子女就业难问题,今年丹东市出台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就业扶贫实施方案。截至目前,141名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

丹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摸底调查,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联系等多种方式,全力联系高校毕业生本人,全面掌握人员基本情况、就业状况、就业意向等具体信息,汇总建立了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实名制就业台账,实行动态更新管理。同时,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在内符合条件的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每人发放1000元的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目前,累计为306名高校毕业生发放补贴30.6万元。

依托远程培训网络站点,丹东市在宽甸满族自治县开展远程培训,将有培训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纳入培训范围,切实提升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的就业技能,促进就业。对于确实无法实现市场就业的,通过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同时,做好跟踪回访确保稳定就业。

今年,丹东市贫困家庭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共计199人,截至目前,141名有就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成功实现就业,就业率达70.85%。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