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云南省临沧市临翔区:“送岗上门”铺设就业扶贫路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0-10-28

临沧市临翔区通过“送岗上门”,搭建劳务对接平台,推进就业扶贫,深化沪滇劳务协作,为劳动力转移就业拓宽渠道,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

近日,临翔区沪滇劳务协作专项招聘会在南美乡举行。招聘会上,宏华人力资源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向村民们详细介绍此次推荐的岗位和相关的待遇及要求,吸引了众多村民前来了解。

今年由于疫情影响,南美乡南华村的很多村民没有外出务工。罗扎拉是南华村的社保员,听了工作人员的介绍后,罗扎拉觉得推荐的岗位待遇都不错,打算回去好好宣传给村民,动员他们外出务工。

此次招聘会主要面向南美乡建档立卡贫困户,辐射非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力资源公司通过对10多家企业进行考察,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务工群体,择优选择了3家不同行业的企业,涉及食品加工、电子产品生产等。

由于临近年底,考虑到村民们外出务工意愿降低,宏华人力资源公司创新推出了“3个月务工模式”,即劳动者外出务工来回车费及厂内食宿全部由宏华人力资源公司和用工企业承担,务工满3个月后,劳动者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继续留下来务工或返乡;上岗之前,还为劳动者提供岗前培训,一系列保障措施打消了求职者的顾虑。“根据务工者所选企业不同,每月纯收入可达4000元到4800元,3个月下来收入就能达到一万多元。”宏华人力资源公司负责人介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