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江苏:2020年下半年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相关补贴开始申报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0-10-28

昨天,宜兴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2020年下半年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和培训补贴的申报工作已经启动,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于11月20日前申报。

按照相关规定,在宜兴市工商注册并参加宜兴市社会保险五项险种的企业,均可申报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和培训补贴。企业新招用毕业2年内初次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满1年,可享受社保补贴;企业每招用1名高校毕业生享受1年的社保补贴,标准为高校毕业生五项险种的单位缴费部分。企业新招用毕业2年内初次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开展岗前培训并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满1年,可享受培训补贴,根据培训高校毕业生的人数,给予企业每人150元的培训补贴。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可于11月20日前向所属镇(园区、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所申报。需要注意的是,高校毕业生是指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新招用”“初次就业”,指2016年1月起新招用和初次就业的;“毕业2年内”是指获取毕业证书次月起24个月内。留学回国高校毕业生需经过教育部学历认证,提供教育部的学历学位认证书。

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服务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和培训补贴自2016年开始实施,符合条件的企业于每年5月和11月可申报。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不少企业未能正常复工,影响了正常的招聘。因此,申报上半年的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和培训补贴的企业数量相对较少,而部分申报条件时间界限明确,一旦超出便不再符合条件。对此,该负责人提醒广大企业,若符合条件可及时申报,以减轻企业相关负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