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新疆特克斯县:就业“饭碗”添底气 脱贫致富日子旺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0-10-29

近年来,特克斯县涌现出一批批上进、勤劳的脱贫致富典型,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同步小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努尔巴哈特·哈帕勒别克一家于2014年因缺乏技术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驻村干部在得知该情况后,鼓励努尔巴哈特·哈帕勒别克参加县里举办的保安培训班,通过认真学习相关培训内容后,他顺利结业并取得保安证,正因有了保安证,他如愿应聘到新伊特饮品有限公司,成了一名保安,如今的他已在这里扎扎实实的度过了一个多年头。

努尔巴哈特·哈帕勒别克说,现在已经脱贫了,日子过得很好,以后还要努力把日子过得更好。

努尔巴哈特·哈帕勒别克的妻子说,自打丈夫有了稳定的收入,整个人的精神状态好了许多。努尔巴哈特·哈帕勒别克也不希望妻子一直闲在家中,便萌生了开农家乐的想法。说干就干,2016年他们家的农家乐在达根别勒村开张了,让努尔巴哈特·哈帕勒别克一家有了新的增收渠道。 欧音·其其克是努尔巴哈特·哈帕勒别克多年的邻居,在她印象里努尔巴哈特·哈帕勒别克一直都在向前走,他是全村学习的好榜样。

村民欧音·其其克说,努尔巴哈特家自从开了农家乐,人特别上进、努力,这种精神值得学习。

努尔巴哈特·哈帕勒别克不仅在村里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同时还因其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得到领导和同事的认可,早起巡查水源地是努尔巴哈特·哈帕勒别克每天工作的第一项内容,完成巡查任务便开始需要时刻保持警惕的值班工作,在他任职期间从来没有发生过任何失误。

千千万万个与努尔巴哈特·哈帕勒别克一样的村民在党的正确领导下逐渐找到致富门路,增收致富的道路越走越宽。努尔巴哈特·哈帕勒别克只是脱贫攻坚路上的一个缩影,在奔小康的路上许多驻村干部通过走访入户了解贫困户真正致贫的原因,因地制宜,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充分发挥自身作用,为脱贫攻坚奠定了坚实强大的基础。

伊犁州生态环境局特克斯分局驻喀拉托海镇达根别勒村“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工作队第一书记向军表示,将延续2020年前的政策,把脱贫攻坚作为工作的一项抓手,引导老百姓在小康路上走得更远更长,让老百姓更多去参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去更多参与经济发展。

据了解,喀拉托海镇达根别勒村共219个贫困户780人,今年人均收入可达10000元以上,比去年同期增加3500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