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甘肃:集中开展就业创业服务攻坚行动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0-10-29

从即日起至12月31日,甘肃省人社厅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以“集中攻坚稳就业,精准服务保民生”为主题的就业创业攻坚行动。以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登记失业人员、农民工、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和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为服务对象,全面落实各项稳就业保就业政策,强化基本公共就业服务,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力争年内完成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85%以上,开展职业培训35万人次,新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0亿元以上、吸纳带动就业19万人以上的目标任务。

行动期间,人社部门将全面开展未就业人员信息摸排,掌握就业失业状况、就业创业意愿、技术技能水平和培训服务需求。对有创业意愿的重点群体提供创业培训、开业指导、融资服务等“一条龙”创业服务,精准推介创业项目。组织开展灵活多样的招聘对接,根据不同群体的需求特点,精准推送就业信息。针对就业困难人员制定个性化就业援助计划,明确服务项目和步骤,提供“一对一”援助帮扶。做好重点群体就业服务,建立未就业毕业生实名清单,摸清其就业意愿和需求,“一对一”开展就业帮扶,并及时更新帮扶信息,组织开展好专场招聘。引导农民工在户籍地、常住地、就业地、参保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进行失业登记,享受与当地居民同等就业服务。支持农民工多渠道灵活就业,针对贫困劳动力优先开展稳岗就业服务,指导企业优先留用,提供优先转岗服务。针对贫困劳动力特点储备一批岗位,向其推送就业求助途径和就业服务内容,确保贫困劳动力随时求助、随时上岗。

此次行动将充分发挥创业带动就业作用,通过组织开展各类“双创”活动,助力优秀创业项目落地、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力度,为符合条件的创业者办理创业担保贷款,对重点群体要做到应贷尽贷。支持创业就业孵化示范基地(园区)建设,充分发挥138家省级创业就业孵化示范基地(园区)就业“助推器”作用。同时,各地将进一步加大落实减税降费、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缓缴社会保险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和暂缓缴存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等各项优惠扶持政策落实力度,完善减负、稳岗、扩就业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稳定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