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青海:启动“金秋招聘月”就业服务专项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11-02

近日,青海省人社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总工会、省工商联联合下发关于开展2020年金秋招聘月活动的《通知》,从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在全省县级以上城镇开展以“稳就业政策助力 保就业服务筑桥”为主题的“金秋招聘月”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5项措施,着力为下岗失业人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与各类用人单位(企业)搭建劳务供需平台,提供公共就业服务,全力促进城乡劳动者就业创业。

据介绍,青海发挥重点企业用工常态化服务机制作用,全面了解掌握本地区重点企业情况,形成重点企业需求清单,加强外省沟通协调,开展余缺调剂,多渠道拓展对重点企业招用工服务保障。发挥部门职能优势,抽调精干力量深入民营企业,通过开展“走进民企”服务活动,帮助指导企业根据市场供求和自身经营状况,科学制定招聘计划,合理确定招聘条件,提高招聘针对性,全面加强对民营企业的指导服务。

同时,紧盯企业用工需求和重点群体求职意向,常态化开展招聘求职服务,充分利用青海公共就业招聘服务平台等线上服务平台优势,进行大数据智能匹配,开展精准化招聘活动,提高人岗匹配效率。紧密结合稳就业“四送”专项行动,将公共就业服务下沉到基层,通过组织“送岗位进街道入乡镇”活动,将公共就业服务延伸到乡镇街道、农村社区和各类用人单位(企业),确保各类招聘岗位直达乡镇和求职者手中。

此外,青海梳理支持企业稳定和扩大就业、支持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政策清单,通过印发宣传活页、指导手册以及网上宣传等方式,向各类用人单位(企业)及各类求职者全面解读政策内容,帮助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企业)及求职者落实相关政策,力保政策落实落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