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山东东营:残联举办秋季残疾人专场招聘会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11-05

为拓展残疾人就业渠道,帮助未就业残疾人实现就业和稳定就业,提高残疾人生活幸福感,1023日,山东东营市残联在东营黄河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了“东营市2020年秋季残疾人专场招聘会”。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共组织了56家用人单位,提供了电话营销,办公内勤,销售助理,操作工、平面设计、保安等224个就业岗位。招聘会现场还开展了残疾人求职登记服务,为用工企业和残疾人“牵线搭桥”,让残疾人应聘有“目标”,有“准备”。

招聘会上,残疾人应聘者向用人单位咨询应聘条件、薪酬待遇等信息,各用人单位的招聘负责人则耐心解答并提供就业指导。“我们招的是操作工,正常八小时班,缴纳五险,提供食宿。”某电子公司的工作人员张先生向应聘者介绍招聘情况。

“残疾人是社会的弱势群体,不能因为残疾人而歧视他们,他们也应该像正常人有就业的权利。”张先生还表示,扶弱助残是社会共同承担的责任,公司自建厂以来便招聘残疾工人,同时也愿意为更多残疾人提供一些岗位,从就业反馈情况开看,残疾人员工队伍比较稳定。

专场招聘会对广大残障朋友来说格外期待,早上8点半刚过,他们早早就来到了现场,或咨询填表,或与同行家人、朋友商量,求职者仔细筛选招聘信息,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我发现除了适合残疾人的手工制作类岗位外,还有一些互联网电商、抖音短视频运营等一些非常适合年轻人去尝试的岗位,很多企业对残疾人的年龄、工作经历、学历这些设置都相对宽松。虽然我们身有不同的残疾,但是只要认真去努力,都会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今年29岁的许女士告诉记者,这次来希望给自己找个工作,减轻家里的负担。

据悉,招聘会期间共有290余名残疾人求职者,共有32名残疾人现场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初步的就业意向。同时为了帮助更多的残疾人实现就业,东营市残联在招聘现场设立残疾人求职登记处,共有47名残疾人作了求职登记。后期市残联将根据登记情况,为求职残疾人匹配合适的岗位,努力帮助残疾人尽早实现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