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江苏丹阳:城镇新增就业人数指标稳中向好

文章来源:中工网 时间:2020-11-06

今年以来,丹阳市人社局紧贴疫情下企业实际,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创立多层次新业态就业模式,扎实做好稳就业各项工作。前三季度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0868人,城镇登记失业率2.22%。该指标在镇江市评价结果为“好”,省评价结果为“较好”。

政策保障稳定就业岗位。大力落实援企稳岗优惠政策,“顶格”减免社保费、“大额”发放稳岗金,帮助企业“轻装上阵”,实现稳岗保就业目标。目前丹阳市已累计减免企业社保费6.2亿元,发放各类援企补贴3162.3万元,其中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112万元,稳岗返还1900.3万元。

重大项目开发就业岗位。今年来,丹阳市集中开发重大项目,全力拓展高质量就业岗位。开展产业强市“三集中"活动月活动,全市58个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21.4亿元。以省级重大项目国药智能康复医疗器械基地为例,该项目分2期完成,首期占地852亩,投资30亿元,建成后年均税收超6亿元,可新增高质量就业岗位10000人以上。

创新业态开创就业岗位。依据疫情下新业态兴起发展走势,开创多形态就业岗位,通过帮扶新兴产业创立岗位,扶持疫情转产转岗,调节使用共享员工,引导支持居家岗位等措施,最大范围缓解用工难题。下一步丹阳市人社局将从“做实存量、扩大增量、提高质量”三个方面着手,做好企业招用人员录用备案、参保,与省、市信息中心做好数据对接,进一步提高城镇新增就业数据总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