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广西灵山:扶贫车间忙 群众就业欢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0-11-11

扶贫车间里,脱贫户劳琴英正在为手表表盘做加工处理 陆荣威摄影报道

“哒哒、哒哒......1026日,在灵山县三隆镇三隆村顺力五金加工部扶贫车间里,机器声响个不停,工人正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在这里上班,月工资有2500元以上,且车间离我家也不远,下班回家还能照顾老人和小孩。”三隆镇蚌降村的脱贫户劳琴英对这份工作很是满意,一干就是三年多。

据了解,该车间由在外创业成功人士施阳于20142月建成,车间占地300多平方米,主要以手表零件加工为主,车间帮助35名留守妇女实现了“家门口”就业,其中包括7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施阳介绍,他的车间原来设在广东,但由于家乡的场地租赁成本和用工成本低,因此他把厂房搬了回来。“开始我是想招聘一些村民到我设在广东的工厂里工作,后来了解到家乡的场地租金低,富余劳动力多,便决定在家乡建车间。”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灵山县组织和引导帮扶企业帮助贫困户增收脱贫,开展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技能培训等多项专项扶贫措施;建立扶贫车间,把车间搬到乡村,把就业岗位送到贫困户手中,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就近就业,让贫困群众变身产业工人,实现了从“输血”到“造血”的脱贫致富。

截至目前,灵山县2020年新认定挂牌就业扶贫车间8家,现共有挂牌就业扶贫车间53家,吸纳就业2043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354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