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海南临高:三地协同“云招聘” 116人达成就业意向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0-11-12

117日,2020年“文澜之星”第二期临高县“百企求才”大型招聘会在海南省临高县人才创业孵化基地举办。

据了解,这场大型免费公益性招聘会,主题设为“百企求才”,共102家用人企业(单位)参加,提供岗位2149个。该场招聘会首次通过“云招聘”实现三地协同招聘。截至当天下午4时许,共吸引500多人进场应聘或咨询,116人达成就业意向。

据悉,此次招聘会由临高县委组织部、临高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临高县委员会、临高县工商联合会、临高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共同主办。为了给临高吸引人才、留住人才,临高县委组织部将招聘工作与人才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首次实现临高主会场与海口分会场、广东分会场三地协同线上招聘,为不能亲临现场的异地人才和异地企业提供了极大便利。当天的招聘会共有23人参加“云招聘”,其中连线海口分会场的14人,连线广东分会场的9人。临高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副主任林华表示,以往临高也举办过线上招聘会,但通过“云招聘”实现三地协同招聘,这确实是一个创举。

另外,本场大型免费公益性招聘会面向省内外三地协同开展,共提供岗位2149个,其中不乏如技术工程师、行政管理、教师、会计、设计师等优质岗位。“我们首次在招聘会现场划设‘重点企业(园区)招聘区’,只要是提供优质岗位和高薪水的企业都纳进来,目的就是方便一些高层次人才能够快捷、直接找到合适的企业和岗位。”本场招聘会承办方、临高县人才创业孵化基地运营总监李春辰说,经统计,本次招聘会共择优挑选出15家企业划入重点企业(园区)招聘区。

临高县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室负责人谢士强表示,临高县委组织部还特意将这场招聘会与临高人才工作相结合,目的就是为临高吸引和留住更多的人才。只要是符合条件的人才,招聘会的承办方会立即协同临高县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室的工作人员,为人才提供包括人才落户、住房补贴、子女入学、档案托管等一揽子服务。

据了解,临高自今年开启“文澜之星”立体化招聘新模式以来,不断丰富人才招聘内涵和形式,通过线上线下联动,使人才资源信息整合达到新高度,人才服务环境进一步优化,截至目前已引进各类人才百余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