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浙江台州:城镇新增就业14.64万人

文章来源:中工网 时间:2020-11-17

近日,台州市人力社保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截至10月底,该市城镇新增就业14.64万人,完成全年预期目标的146.43%;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77万人,完成预期目标的147.59%,城镇登记失业率下降至1.38%,低于全省平均水平。

为了应对国外疫情冲击带来的影响,台州在全省率先成立应对风险稳就业工作专班,制定《防范应对大规模裁员和失业风险总体预案》,建立1+10应对机制”,整合各部门力量,统筹推进全市稳就业工作。

在全省率先出台“支持民营企业渡过难关20条”、“用工保障10条”、“稳就业20条”等一系列稳就业新政,通过“免、减、缓、返、补”等措施多管齐下,第一时间帮扶民营企业共克时艰、共渡难关。截至10月底,人社部门共减免企业社保费45.76亿元,返还社会保险费(含稳岗补贴)10.55亿元,并为企业及职工及时兑现交通补贴、就业补贴等资金1.88亿元,实实在在减轻企业负担,稳住了就业岗位。

此外,台州市创新推出“务工无忧”保险,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最高50万元的疫情风险保障,已有397人共获得25.1万元赔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