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甘肃省城镇新增就业31.9万人

文章来源:中工网 时间:2020-11-18

截至10月底 甘肃省城镇新增就业31.9万人

近日,甘肃省人社扶贫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在兰州召开。截至10月底,全省城镇新增就业31.9万人,完成省政府34万目标任务的93.7%;输转贫困劳动力189.9万人,比去年多15.2万人。

据了解,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省人社工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面对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全省人社系统坚持精准发力、靶向施策、重心下移、统筹兼顾,千方百计促输转,多措并举保就业。截至10月底,全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1.9万人,完成省政府34万目标任务的93.7%;城镇登记失业率3.11%,控制在合理区间内;全省共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526万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05.2%;输转贫困劳动力189.9万人,比去年多15.2万人。保就业和人社扶贫两大政治任务圆满完成。

据悉,全省各级人社部门将抢抓最后一个多月的宝贵时间,盯紧抓牢,再鼓一把劲,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收官。在疫情和经济不确定性随时可能导致务工人员回流的情况下,保持清醒头脑,提高政治站位,将就业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全力以赴保障就业大局稳定。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临近年底,农民工工资支付将进入高峰期,欠薪问题也将进入易发期,扎实有序开展好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确保社保改革不折不扣惠及群众,持续推动贫困人口参保工作,继续实施好社保费减免缓政策,稳步推进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工作,进一步健全社保基金风险防控机制,千方百计保发放,把好事办实、办好。确保“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全面完成,抓住最后窗口期,拿出具体办法,不折不扣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