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河南:两部门携手实施青年就业创业促进行动

文章来源:中工网 时间:2020-11-18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富民之源,青年是就业创业的主体。昨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省人社厅、团省委近日共同签署《关于共同实施“河南青年就业创业促进行动”(20202022年)的框架协议》,为促进青年就业创业,河南打出“组合拳”。

据悉,今年以来,团省委积极实施“创出彩·河南青年创新创业创优行动”、“百校千岗”大中专学生就业精准帮扶行动,服务青年就业创业。省人社厅在提升青年就业能力、扩大青年见习补贴范围、强化青年就业服务等方面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政策服务体系。省发展改革委出台20条具体措施稳定和促进青年群体就业创业。省教育厅推动出台一系列“硬核”政策措施,向毕业生送出多个政策“红包”。省农业农村厅大力实施高素质农民培育计划,促进高素质农民学历提升,建强农民教育培训体系,扎实推动青年农民就业创业工作。省民政厅进一步加强青年社会救助,加强青年社会工作者参与社会服务工作,指导和支持青年社会组织加强自身建设。省扶贫办引导贫困人口结合当地产业基础和平台抱团创业,以创业促进当地产业发展,带动就业。省总工会积极开展“战疫情、稳就业、送岗位”百日网络招聘活动等,围绕青年就业创业竭诚履职。省地方金融局加大青年创业产品研发,创新担保方式,组织开展金融政策和产品推介对接活动等。

据悉,河南省各相关单位将根据框架协议,按照“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动员、规范化管理”思路,充分发挥共青团系统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的职能优势,围绕青年就业见习、服务青年就业创业、青年职业技能培训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通过联合实施河南省三年六万青年见习计划和青年就业启航计划及青年技能人才提升计划、认定河南省青年就业见习单位、举办“创出彩”河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和“豫创天下”创业创新大赛等,促进青年更高质量的就业创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