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河北定州:做强体育用品产业促就业

文章来源:中工网 时间:2020-11-18

10米长、5米宽的室内就能完成标枪投掷,并能看到投掷的准确距离。

这是记者日前在河北定州体育用品产业园见到的一幕。据介绍,相关企业研发了多款智能设备,其中标枪投掷系统让人们只需拿着嵌入感应器的智能标枪向空中投掷,几秒后掷出的距离就会在一旁的电子屏中显示,标枪也会被连接的钢丝绳收回。

类似的智能体育设备近年来大量出现,如带有芯片的哑铃能测出人们抬举时消耗的热量,可根据指令向不同方向发球的乒乓球发球机使一个人就能练球等。

定州市运动体育用品行业协会会长史立柱说,定州有100多年的体育用品生产史。为进一步推动体育用品产业发展,定州市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发放创新券鼓励园区企业与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等科研机构合作;定州市供电公司对园区中小企业电费给予5%的优惠;建立“绿色通道”让行业协会能直接与相关部门对接等。

河北定州天华体育用品公司生产的短道速滑防护垫,入围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防护垫的供应商。公司负责人杨计军说,在政府引导下,聘请了10多名力学、机械、化学等方面的工程师,组建了完整的研发团队,每年研发经费占公司所有支出的30%以上,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性能。

定州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红亮说,定州市共10万人从事体育用品产业的生产和销售,目前全市正在规划建设智慧体育休闲小镇,未来将提供更多体育用品的研发、设计、线上销售、服务岗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