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四川成都:精准直发稳岗返还 政策找上门 贴心又暖心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0-11-19

今年以来,为缓解各类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资金压力,加速稳岗返还政策落实,四川省成都市在放宽裁员率标准,简化申报程序,全面开展上门服务、网上服务、及时服务等基础上,通过加强部门协作,科学构建审批智能系统,简化工作流程,进一步创新稳岗返还发放方式。既扩大了政策受益面,惠及更多中小微企业,又实现安全、科学、高效为企业“雪中送炭”。

利用大数据,并比对社保、发改、市场监管、法院等大数据筛选出符合条件的企业,真正实现“不见面,不跑腿”,“免填表、免申报、免交资料”发放普惠性稳岗返还,直接将资金拨付至各企业社保参保缴费账户,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切实帮助更多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缓解资金压力,坚定企业信心,稳定就业岗位,加快政策落实。目前,已累计发放稳岗返还资金21.41亿元,惠及各类企业24.59万户,稳定就业岗位574.89万个。

近年来,成都坚持集成服务、简约服务、创新服务、规范服务,通过关联事项“打包办”、高频事项“提速办”、所有事项“简便办”、全域服务“规范办”,推动材料齐全一次受理、关联事项一次办理、更多事项网上办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目前,就业业务已实现100%网上申请。“成都市就业局”微信公众号经过提档升级已开发服务功能21项,用户突破149.8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