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山西省太原市人社局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不断线就业服务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0-11-20

太原市共有42所高校,高校毕业生12.5万,占全省毕业生总量的54.65%。太原市人社局高度重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不断线就业服务,确保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基本稳定。

一是政策宣传全覆盖。在通过我局官网宣传相关政策的同时,与太原电视台通力合作,拍摄了“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三集系列报道,在太原新闻频道和山西新闻连续播出,从帮扶企业、就业扶贫、扶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三个方面,真实生动地反映了我市稳就业工作取得的成效,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对我市促进高校毕业生工作进行报道,引起社会极大反响和广泛关注。组织开展“太原市稳就业政策宣传月”活动,宣传就业创业、援企稳岗、技能培训、人才招聘等就业政策,印制宣传手册和海报,依托公共就业四级平台将手册发放至企业、社区和高校,提高政策知晓度,营造我市稳就业、保就业的良好氛围。

二是网络招聘不断线。在积极做好“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月”、“百日千万网络招聘活动”、“金秋招聘月”等规定动作的同时,我们与智联招聘合作建设了“太原市网络招聘服务平台”,拓展就业服务空间,推出了“筑梦太原 ?竞业职场”大型系列网络招聘活动,截止目前,各项招聘活动累计提供就业岗位近20万个,预计高校毕业生在并实现就业4.5万人。

三是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及时调整就业见习政策,提高补贴标准,扩大见习范围,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见习岗位。通过系统及时审核发放大学生求职创业补贴,把湖北籍毕业生纳入补贴发放范围,为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提供支持,努力使企业尽早全面享受到政策红利。截止10月底,共新增就业见习基地39家,提供就业见习岗位1008个,新增就业见习人员979人,占年底指标900人的108.78%

四是做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工作。我们为离校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进行免费的职业指导、职业介绍、点对点服务,帮助其尽快实现就业。2020年太原市共有8639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除一名台湾籍同胞由于身份证件号码不能被系统识别无法录入,其他8638人数据全部已登记入库。截止114日,已确认就业人数3929人(其中单位就业2788人,自主就业791人,自主创业87人,以及高校毕业生特殊形式就业66人),应征入伍28人,升学1030人,计划出国(境)22人,正在求职的2181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