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广西:部分高校2021届毕业生双选会直击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0-11-20

 

2021届广西艺术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双向选择洽谈会上,毕业生展示创意作品。

2021届广西医药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双向选择洽谈会现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正在洽谈。

广西民族大学2021届毕业生秋季校园双选会一景。

广西民族大学2021届毕业生秋季大型校园双选会网络直播现场。

又是一年毕业季,近日,我区高校相继举办2021届毕业生双选会。

117日,广西民族大学联合南宁市人才管理办公室、南宁人才市场举办2021届毕业生秋季大型校园双选会;

1113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艺术学院承办的2021届广西艺术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双向选择洽谈会在相思湖校区举行;

1113日,广西中医药大学举办2021届毕业生护理类专场双选会;

1115日,2012届广西医药类高校毕业生双选会在广西医科大学露天运动场召开;

……

后疫情时代,线下招聘会供需两旺。据了解,今年广西2021届毕业生预计达30.98万人,其中研究生1.35万、本专科生29.63万;与去年同期2020届毕业生相比,研究生持平,本专科生增加了2.28万人。

广西民族大学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坦言,今年,受到疫情影响,毕业生就业形势与往年相比更加严峻。学校通过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优化一站式智慧就业服务平台,引入新媒体渠道等,为毕业生提供全方位的就业服务和更多的就业机会,为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提供暖心、便捷的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不少高校开通了“直播带岗”等服务,邀请部分用人单位进入双选会的现场直播间,向毕业生推荐就业岗位和招聘需求,成为本次双选会的一大“亮点”。截至11714:00,广西民族大学“直播带岗”活动吸引了大约20万人参与。广西艺术学院将双选会现场在抖音上进行了直播,为社会各界实时展示用人单位招聘和毕业生应聘情况。

此外,为了让用人单位更直观、深入了解毕业生,广西艺术学院还在双选会现场设置了2021届毕业生风采展示区、毕业生创意市集展示区、人才交流区、咨询服务区等。其中,毕业生创意市集展示区作品精美、匠心独具。

今年,为提高双选会就业意向率和现场签约率,广西医科大学与广西中医药大学等院校相互配合,抓好时间节点,紧凑举办校园双选会,联手打造就业“流水宴”,为毕业生提供“就业盛宴”,营造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双选“蜜月期”。

“这次招聘会是今年学校举办的第一次大型招聘会,有很多口碑和质量良好的企业,我提前在学校微信公众号上对各个企业进行了了解,对成功就业很有信心。”广西民族大学文学院2017级汉语言文学4班的苏涵告诉记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