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广西兴业:打造“扶贫车间” 贫困户就近就业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0-11-23

“我这个年纪,守在家门口还能有份工作,赚点钱贴补家用,真的是感谢党的就业扶贫政策。”在广西玉林市兴业县山心镇海杰电子厂工作的48岁村民卢大姐很知足。

“扶贫车间”开到家门口,就业一个,脱贫一个,带动一群。近年来,兴业县把就业扶贫车间建设作为贫困人口自强自立、增加收入、稳定脱贫的重要保障,全力打造“扶贫车间”,不断扩大贫困户就业创业,让有劳动能力、无法外出就业的贫困人员就近就地就业,实现“增收顾家两不误”。

为了让“扶贫车间”项目落地生根,兴业县积极探索,创新 “企业+车间”“经济能人+车间” “产业+车间”“居家式”“公司+基地+农户” 带动就业“五种模式”,推动就业扶贫车间扩面提质。目前,兴业县有就业扶贫车间171家,涵盖了电子、木材加工、种养殖、鞋业等行业,带动就业6674人,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就近就业1283人,就业人员人均月工资突破2000元。

为了让贫困群众能更好更快的找到心仪的工作,兴业县创新就业服务平台,创建了县、镇、村(社区)三级就业扶贫服务工作站和建设兴业县“就业超市”,将服务搬到群众家门口,为贫困劳动力就业提供更精准的服务,确保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目前,全县共建设13个镇级和211个村级就业扶贫服务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