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辽宁沈阳: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0-11-25

1118日,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省政府近日发布了《全力做好当前促进和扩大就业工作的若干举措》,对全省原有就业政策体系进行了延续和升级。

据介绍,年初以来,全省大力推行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截至目前,已为5.2万户企业核发返还资金34.4亿元,稳定就业岗位378.9万个。近日,全省又配套实行了稳岗返还“免申即享”政策,即通过内部信息比对和数据共享筛查出符合条件的10人以下小微企业,通过失业保险费缴费账户免申请直接拨付返还资金。目前沈阳市已经放宽到全部参保企业,进一步释放了政策红利。

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方面,按照《措施》,辽宁将大力实施以工代训并组织开展高校毕业生免费专业转换及技能提升培训工作。对各类企业新招用高校毕业生并开展以工代训的,按规定给予企业职业培训补贴。补贴标准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补贴政策受理期限截止到20201231日,符合条件的企业可向当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或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主管部门按规定申领补贴。同时,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遴选了24家培训机构,共开设了13个就业前景好的培训专业。有意参加培训并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可于近日向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公布的培训机构报名,经审核后即可参加培训,培训补贴按规定直接拨付培训机构,高校毕业生不需要缴纳培训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