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甘肃张掖:甘州区人社局 扎实推进就业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0-11-26

今年,甘州区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推动就业扶贫工作,为全区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奠定坚实基础。

充分发挥重大建设项目吸纳就业拉动作用,引导企业优先使用贫困劳动力,多渠道、多形式开发就业岗位,逐村逐户推广就业务工二维码,广泛收集发布省内外用工信息,畅通劳务输转“绿色通道”,采取“一站式、点对点”输转方式,累计输转劳动力8.44万人,其中建档立卡劳动力1072人,输转率达100%。制定精准扶贫劳动力培训实施方案,依托26家定点培训机构和15家“扶贫车间”,采取“理论+实操”模式,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技能培训,增强贫困劳动力的“造血功能”,完成精准扶贫劳动力技能培训281053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206人。加强宣传,积极动员贫困劳动力到“扶贫车间”务工,帮助指导“扶贫车间”采取灵活多样的经营方式,全面提升带贫能力。全区15家扶贫车间共吸纳就业1557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64人。与此同时,积极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284个,安置建档立卡劳动力77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