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广西北流:建设66家就业扶贫车间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0-11-26

今年以来,北流市积极推进就业扶贫车间建设。截至目前,该市累计创建就业扶贫车间66家,吸纳劳动力就业1.16万多人,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542人。

位于北流市中部偏远山区大坡外镇的广西森淋塑胶科技有限公司,前身是广西北流市森淋塑胶制品厂,是返乡创业人士黎起运引进的一家以生产毛绒玩具塑胶配件为主的企业,40多名员工均是大坡外镇村民。该厂20195月成立就业扶贫车间,为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操作简单的就业岗位,贫困员工每月可领取1000-2500元不等工资。

今年,北流市依托劳动力优势,开发劳动密集型产业,鼓励广大返乡创业者和社会能人在镇村创建就业扶贫车间,帮助无法外出务工的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形成“一人稳定就业,脱贫致富一家”的良好格局。目前,贫困劳动力通过扶贫车间务工,平均年劳务收入达到2.6万元以上,形成了企业效益和就业扶贫“双促双赢”的良好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