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广东:目标打造超1350万名制造业人才队伍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0-11-30

广东日前出台《关于强化我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人才支撑的意见》,提出到2025年,广东打造总量超过1350万人的制造业人才队伍,初步构建起与广东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相适应、具有国际竞争比较优势的人才发展制度体系。

意见表示,1350万名制造业人才中,专业技术人才约280万人,技能人才约850万人,经营管理人才约220万人;从业人员受过高等教育比例达到30%以上,高技能人才占技能人才比例达到35%以上,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研发人员比例达到10%以上。

意见提出包括加强制造业人才发展全省统筹规划、优化产教融合的制造业人才培养体系、创新制造业领域“高精尖缺”人才引进模式等十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和一系列务实举措。

目前,广东省委组织部、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正联合开展广东省制造业高端人才“千企智造·智汇行动”,包括定向精准引进约200名博士以上、高级工程师职称或者年薪50万元以上的“高精尖缺”人才,并由政府按照引进人才年薪的8%,向企业资助引才费用;同时,也广泛对接引进硕士以上、高级技师职称或年薪30万元以上的制造业骨干人才,搭建高质量的人才“云招聘”对接平台,发动千家制造业企业入场释放岗位。

截至1123日,参与到活动中的制造业企业已达1600余家,基本涵盖广东主要制造业企业,通过活动释放的岗位需求达11500多个,覆盖技术研发、经营管理、高技能人才岗位等。其中年薪30万元以上岗位数约1700个,年薪50万元以上岗位约700个,年薪100万元以上岗位约230个,岗位年薪最高达400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