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山东德州:引进“双一流”等高校毕业生近400名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0-11-30

近年来德州市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为拓宽引才渠道,2016年以来连续5年开展市直事业单位引进重点高校优秀毕业生工作,先后引进“双一流”等高校毕业生近400名。为进一步加强管理和使用,尽快形成人才培养闭环,近日德州市出台《关于加强引进重点高校优秀毕业生到市直事业单位工作的若干措施》,从10个方面制定了26条具体措施,将引进重点高校毕业生工作进一步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

千方百计“引”人才

设立专项编制,每年市直预留不少于100个事业单位用编进人计划,专项用于引进重点高校毕业生。另外,单设博士岗位,不受编制数额限制。畅通线上线下引才渠道,通过线上推介、现场招聘等方式,吸引高校毕业生来德就业,受邀参加实习锻炼的在校大学生可享受每人每天60元标准的生活补贴。优化考试方式,简化引进程序,放宽开考比例,今年首次取消笔试,采取面谈面试方式直接引进。对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部分重点高校毕业生以及参加省委组织部定向选调生未录取的考生,采取直接考察的方式引进。为降低疫情风险,2020年首次采用网络视频的方式组织760余名高校毕业生进行初试,214人进入面谈面试,54人进入考察范围,受到广泛好评。

多管齐下“育”人才

强化政治训练,通过到党性教育基地、政德教育基地等开展现场教学,组织参加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和科级干部进修班等方式,加强岗前培训和在岗培训。实行“导师制”,对新引进高校毕业生进行“一对一”传帮带。注重实践锻炼,在“第一书记”“万名干部下基层”“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等全市重点工作,以及乡村振兴、双招双引、脱贫攻坚等重大专项活动中,优先选派符合条件的重点高校优秀毕业生,使其在吃劲岗位、重要岗位经受磨练。提升专业素养,将高校毕业生纳入全市优秀年轻干部专业素质提升计划,有计划地组织到知名高校、培训机构或先进地区、知名企业学习培训、跟班学习。鼓励在职学习进修,给予物质奖励。

突出服务“管”人才

规范任职定岗,聘任到事业单位管理岗位的,博士、硕士分别享受正科级、副科级工资待遇及相关福利待遇,可相应安排领导职务。给予补贴补助,博士毕业生、硕士毕业生、本科毕业生每月分别给予1500元、1000元、800元生活补贴;博士毕业生在德州购买首套商品住房的,给予20万元补贴。优先使用人才公寓。在配偶安置、子女入学方面,统筹安排。将高校毕业生纳入全市优秀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总体规划,管理期10年,同时建立退出机制,对考核不合格或不宜作为重点高校优秀毕业生管理的,及时调整。健全完善信息,建立重点高校优秀毕业生信息库,跟踪记录培养、管理和使用情况。定期组织谈心谈话,引导其积极工作、健康生活。

注重实干“用”人才

充分发挥平时考核和年度考核的作用,研究掌握一批实绩突出的重点高校优秀毕业生。调整科级领导职务、聘任专业技术职务或晋升职级时,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符合条件的重点高校优秀毕业生。注重择优调任,市直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补充工作人员时,同等条件下优先从符合条件的重点高校优秀毕业生中调任,对表现优秀的可直接提拔调任。探索开展竞争性调任。突出实干导向,打破“隐形台阶”,破除论资排辈,及时将表现突出的重点高校优秀毕业生充实进各级领导班子。博士毕业生表现优秀、成绩突出的,可优先提拔到副处级领导岗位。20162017年引进的100余名高校毕业生中,已有32人提拔到科级领导职务,1人任县市区属国有企业董事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