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湖南湘潭:经开区街道托稳就业“饭碗”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0-12-03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今年以来,湘潭经开区九华街道把稳就业、保民生作为最重要的一项工作,科学统筹,精准施策,制定“减负、稳岗、扩就业”等系列措施,全力以赴地做好街道就业工作。截至目前,九华街道城镇新增就业609人,完成目标任务的304.5%,就业困难对象再就业56人。

“梨树全创科技有限公司招普工,50名……”九华街道综合服务中心的黄妙负责街道就业工作,每天她都会把收集到的湘潭市范围内的招聘信息发到“九华街道职场交流群”。随着越来越多的群众通过街道的交流群信息找到工作,加入群的群众也越来越多,目前为止已发展到8个群,总人数3566人。黄妙说,从事就业工作7年多,她越发感受到这是一份实实在在的民生工作,为一个人找到一份工作,有可能就稳住了一个家。

今年6月份,23岁的张泽参加了九华街道免费举办的叉车培训,他系统学习了叉车理论知识和实操课程,顺利拿到了叉车技能培训证,随后又在九华街道举办的就业招聘会上,如愿以偿地应聘上了叉车工岗位。张泽说,是九华街道的免费技能培训改变了他的人生,让他对未来生活充满了信心。

技能是就业的根本,九华街道有部分居民是原来征收后的拆迁户,文化程度不高,年龄偏大。为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就业能力,九华街道先后举办了育婴师,西式面点师,叉车工等8个技能培训班,共计培训人员285名。下一步九华街道将把培训的重点放在提高培训的质量效益上,着力提升就业率、取证率、增收率,同时加快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帮助劳动者好就业、稳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