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四川:就业扶贫进万家 金秋招聘暖人心 —2020年凉山州就业扶贫暨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专场招聘会成功举行

文章来源:中国公共招聘网 时间:2020-12-04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和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帮助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贫困适龄劳动力和返乡农民工通过就业扶贫稳定收入,实现就业脱贫保民生,四川省职业介绍服务中心、凉山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州国资委、州教育体育局、州经济和信息化局、共青团凉山州委于11月28日在西昌民族体育馆联合举办了“2020年凉山州就业扶贫暨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专场招聘会”。

本次招聘会采用“隔空招聘”模式,州、县联动,上下协同,在西昌设主会场,昭觉县、布拖县、盐源县、美姑县、喜德县、越西县、金阳县、会东县八个县设分会场,由当地人社部门和安置点干部组织群众统一观看企业直播带岗,并在现场讲解活动参与流程和要求,辅导求职者扫码投递简历。通过互联网技术,真正实现了“一场活动、全州参与”,打通了州、县地域障碍,架起了人企就业桥梁。“现场招聘成果数据化展示”作为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也在招聘现场亮相了,求职者可扫描用人单位的招聘二维码在线投递简历,企业可在线发出面试邀约,而这些数据都在现场的大数据屏幕实时更新显示,有效解决了以往通过人工统计就业意向可能会出现的漏统、误统和重复统计。此外,通过大数据屏幕还可以看到本次招聘会的单位数、岗位数以及热门岗位排行榜等,为活动分析总结提供了强大的数据支撑。本次活动还在现场设立了创业导师指导专区和创业产品展示专区,为想创业的朋友提供咨询服务,为正在创业的朋友提供展示平台,也向大家展示了凉山州的青年创业风采。据统计,本次招聘活动共吸引了来自州内外210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岗位6891个,共有2460人到场,当天现场收到求职简历1307份,主会场达成就业意向551人次。同时,线上招聘会也在凉山求职网上同步开展,共有343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岗位18395个,网站总访问量达1709次。

28日下午,我中心带着用人单位来到了彝人老家--喜德县。抓住“金秋招聘”的尾巴,四川省职业介绍服务中心携31家用人单位2151个岗位分别在喜德县彝欣社区、两河口镇火觉莫社区和则约乡石门社区开展了三场专场招聘活动,正大集团、全友家私、上海消防安全服务有限公司、天宝电子有限公司等企业亲自上阵推介岗位,抛出各种“诱人”条件,上演了一场又一场“抢人大战”,三场活动共达成就业意向265人次。

11月17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宣布凉山州普格县、布拖县、金阳县、昭觉县、喜德县、越西县、美姑县7县退出贫困县序列,但脱贫摘帽并不意味着农村贫困的消失,也不意味着扶贫工作的结束,打好脱贫攻坚战,脱贫是基础,防止返贫才是根本。所谓“一人就业,全家脱贫”,本次系列招聘会犹如一场及时雨,滋润到了刚刚过完彝历新年的彝族同胞们的心里。未来我们将继续深入开展公共就业服务工作,为服务对象提供有力度、有温度的公共职介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