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江苏常州:举行“助力六稳六保 促进创业就业”专场招聘会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12-07

由常州市总工会、常州工学院主办,常州市职工帮扶服务中心、常州工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协办的“助力六稳六保 促进就业创业”为主题的专场招聘会在常州工学院顺利举行。通过创新政、校、企三方联合引才模式,促进高校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满足企业多元化人才招聘需求。

此次招聘会精选20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及创新型企业,为高校学生提供技术研发、软件工程师、艺术设计、管理、服务咨询、语言、电子商务等6000余个岗位。常州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徐伟南表示,疫情之后我们经济社会发展迅速转型,复工复产迅速到位,欣欣向荣的各行各业发展中最大的需求就是人、人才和优秀产业工人。校企联合平台致力于为广大企业寻找人才、广大学生提供平台,充分促进企业与专业人才的无缝对接,推动工会、学生、企业三方共赢,把人才的成长与企业的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融入常州日新月异的发展之中,为常州五大明星城市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与力量。

签约仪式上,常州市总工会、常州工学院以及一批重点企业签署了毕业实习培训协议、重点企业就业援助服务联盟协议以及高校高质量就业服务协议。这也将成为加强校企互动、提升社会服务能力的重要契机。

由工会牵头,搭建校企交流平台的人才招聘形式得到了参展企业的一致好评。江苏恒力液压股份有限公式人力资源经理王楠婷表示,应届毕业生具有创新的应用型思维,相信这次招聘将会为企业注入更多新鲜血液,推动企业紧跟时代步伐,打破传统瓶颈,实现创新融合发展。

不出校园就能与一线企业“对话”更增强了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的信心。常州工学院大四学生杜世鹏说:“此次招聘会让我们了解到了企业用工的最新需求,也为我们找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据悉,常州市总工会设立了3000万元的职工创新创业扶持基金,力争撬动3-6亿元创业发展社会资本,扶持职工创新创业1000人,支持企业发展1000家,带动职工创业就业30000人,确保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下一步,常州市总工会将开展线上招聘会等活动,多渠道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参展单位将走进各大在常高校,高校人才也将被推荐到适合岗位,真正实现人才与岗位的双向匹配,为用职单位和高校人才搭建起线上线下“双桥梁”,为高校学生提供不间断就业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