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广东番禺:大龙街积极扎实做好就业用工登记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12-07

为进一步规范企业用工行为、保障企业员工的劳动合法权益、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大龙街积极扎实推进辖区企业就业用工登记工作。

加强宣传,引导企业“应备尽备”。积极通过QQ群、微信公众号、LED显示屏以及进企业等多种渠道大力宣传就业用工登记相关政策规定,不断提高企业对就业用工登记的认识,提高用人单位备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优化服务,企业“一次搞定”。建立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指导服务模式,组织专人对企业操作就业用工登记业务系统操作培训,除提供《就业用工登记网办操作流程指南》一次性告知备案流程和备案所需纸质材料外,还利用电脑“手把手”指导操作。同时,充分利用就业用工登记工作群,在线解答并帮助企业及时解决在用工备案过程遇到的问题,努力让企业一次性办理完毕。

加强管理,确保信息准确。安排专人对企业劳动用工信息进行审核,确保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签订的劳动合同以及录入信息的准确性和规范性,同时督促企业及时更新劳动合同的签订、变更信息,切实加强对企业劳动用工信息管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