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江西龙南:着力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12-07

近日,江西省龙南市经开区社会事务局、市就业局组织经开区4家规模以上企业先后赴南昌工学院、萍乡学院开展相关专业毕业生招聘活动,147名高校毕业生与用工单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这是该市积极搭建高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沟通的桥梁,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的又一举措。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龙南市实行“三扩一招”,即扩大企业吸纳规模、扩大基层就业规模、扩大就业见习规模,增加临时公益性岗位,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该市依托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拓展见习岗位,并对吸纳高校毕业生见习的企业按规定给予见习补贴,2020110月共有140名大学生参加就业见习,拨付见习补贴176.41万元。截止目前,全市共有大学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98个,为全市企、事业单位提供见习岗位名额370人。同时,抓好高校毕业生招聘,送上“政策礼包”,一方面加大对应届毕业生倾斜力度,把“限应届生报考”比例设置在50%。今年该市已向赣州市人社局申报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20人,其中“限应届生报考”10人。另一方面,面向社会招聘基层公共服务专岗人员48人,招聘对象为应届高校毕业生和择业期间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以专岗的形式安排在乡镇、村从事公共就业岗位、社会保险岗位、就业扶贫岗位、财政岗位等相关公共服务工作。为使被聘用的高校毕业生安心在基层工作,其工资待遇参照市社区或村干部工资标准,五险单位缴纳部分由市财政负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