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广东番禺:大龙街全力做好失业人员就业服务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12-07

为推动疫情期间辖区失业人员、就业援助对象早日实现就业和稳定就业,大龙街积极主动作为,多措并举优化失业人员就业服务。目前,全街就业局势保持总体平稳。

一是从实从细精管理。组建3支共24人的失业人员走访摸底专班队伍,整合村(居)劳动保障工作站、网格、家综等多方力量,对已登记的失业人员和认定就业困难对象开展走访调查,逐一落实“三清、三到位”要求(家庭情况清、求职愿望清、个人技能清;走访到位、关心到位、指导到位),梳理各类就业需求建立针对性综合服务台帐,安排专人落实动态监测管理与跟踪服务,实时了解就业创业情况。

二是依法依规兑政策。严格按照失业保险、就业扶持等相关政策落实失业登记、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就业补助资金申报审核等工作,向失业人员认真解读保险金发放标准、就业优惠政策兑现条件及办理程序等问题。根据失业人员的技能特点和就业意愿,通过送岗上门、结对帮扶等方式积极为其提供政策宣讲、就业指导、岗位推荐等就业服务,在失业登记期间提供至少3次的公共就业服务,对认定后的对象还未能就业的至少提供3次就业援助服务。疫情期间,累计新增失业登记376人,就业困难人员认定165人,跟踪回访643人次,共协助215人申领失业保险金与求职补贴。

三是用心用情抓帮扶。规范企业空岗信息采集流程,搭建人力资源信息库与企业用工信息对接平台,动态掌握辖内用人单位招聘进度与失业人员求职应聘情况,及时补充新归集的岗位信息。结合企业用工需求与失业人员就业意愿制定个性化培训方案,开展有计划有侧重的职业指导和就业信息服务。向失业人员宣传推广番禺区就业训练中心推出的疫情期间技能培训系列免费课程,鼓励其积极参与,通过在线接受各类就业技能培训、岗前技能提升培训和创业培训不断提高自身职业技能。该街共送岗上门75人次,新增24名困难人员成功就业。

四是创新创效拓渠道。充分发挥“互联网+就业”优势,开展“春风行动”线上专场招聘会、利用大龙街融媒体公众号、番禺就业网、LED显示屏、微信及QQ群等平台全方位拓宽就业渠道,让企业和求职者全面及时了解到招聘、求职的最新讯息。采取上门入户、电话通知等渠道向失业人员公布新就业岗位信息,努力提升就业质量和稳定性。本年度共开展招聘会3场,提供岗位3396个,发布招聘信息5950余次,推荐就业岗位631人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