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四川江油:双线发力助推企业金秋人才大丰收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12-0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应对疫情冲击,江油市认真结合本市企业人力资源需求状况,紧密安排,精心部署,扎实开展了“金秋招聘月”系列就业服务活动,有效保障全市就业形势稳定,支持本地企业发展。

一是提前预热,定期组织。为应对疫情影响,充分发挥好人力资源市场招聘求职平台作用,我市自我提速、提前谋划,从71日起每周星期四定期在人力资源市场开展“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对来市场求职人员实行“一对一”精准服务,除了“面对面”推荐岗位,协调招聘企业面试等,还实行了后期回访,确保每一个进场求职者都能找到心仪的工作,7-10月,累计组织256家企业进场参与室内现场招聘,提供岗位4083个,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61人,每周四招聘会常态化运行,已成为新的就业品牌。

二是区域协作,规模招聘。为促进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充分就业,帮助本地企业招贤纳士,917日,我市在江油市人社局办公楼前广场召开2020年高校毕业生暨退役军人求职招聘会,共有87家江油本地企业,20家绵阳企业参加,提供了4614个就业岗位,通过现场招聘共有487人达成意向性用工协议。大力宣传绵阳市人社局、涪城区人民政府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20年“金秋送真情,就业暖人心”现场招聘会,并组织13家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前往人民公园参加“金秋送真情”现场招聘。

三是多方协同,校园揽才。在金秋招聘月主动融入绵阳市招聘活动统一部署,积极征集企业用工需求,根据企业人才服务需求,对接联系周边高校,选择专业匹配度高的学校进行合作,组织开展校园专场招聘会。1021日,我市联合游仙区组织35家制造业企业,赴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绵州英才荟、金秋送岗位”高校毕业生(技能人才)专场招聘会,13家江油企业现场推出岗位355个,涵盖机械制造、机电信息、新材料等诸多领域,现场达成意向性就业协议127人,受到企业的一致好评。1024日动员本市企业12家,参加四川幼儿高等专科学校举行的校园双选会,并安排专人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发放各类政策指南2000余份,有效促进了本地毕业生就业创业。

四是线上线下融合,畅通渠道。为实现招聘求职“随身办、方便办”,于1021-1031日在江油人才网开展《江油市2020年高校毕业生暨就业扶贫网络招聘会》,参会企业50多家,提供专项岗位143个,网站浏览人数达1万多人次。

目前,江油市已和西南科技大学就业处进行毕业生就业对接,计划在西科大开展校园专场招聘活动。下一步,将聚焦岁末明春农民工返乡高峰的到来,组织开展更多适合农村劳动力的专场招聘会和相关技能技术培训,努力推动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近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