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山东张店:以工代训提升职业技能稳就业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12-08

“真是一场及时雨啊!感谢张店区人社局给我们送来了以工代训补贴,帮助我们企业渡过难关,为我们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和战胜疫情提振了信心、增添了动力”淄博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激动地说。今年年初受疫情影响,淄博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运营生产出现困难,正愁如何开展本年度企业培训计划时,张店区人社局主动联系该企业,送上以工代训补贴政策,并把详细申报流程和材料一次性告知,帮助企业申报该项补贴,从申报到发放只用了10个工作日。

为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各项惠民政策,充分发挥政策红利对稳就业的促进作用,今年,张店区人社局及时调整就业服务工作重心,重点以全力实施各项稳就业政策为工作主线,以扎实落地落实政策为开展工作基石,以政策落实的全覆盖和获得率为主要目标,以为企业和劳动者提供无障碍的精准服务为标准,以“以工代训”作为职业技能提升的突破口,大力推进困难企业和困难群体的就业帮扶工作,全力确保就业局势的稳定。一是加大以工代训政策宣传力度。对以工代训的具体实施范围、申报条件、审核流程、需要提交的材料等作了明确和细化,通过微信公众号、报纸等媒体积极进行省市以工代训补贴政策宣传确保了政策落地驶入“快车道”。二是实施“政策找企”。从山东省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信息系统中导出就业数据,筛选出符合以工代训补贴条件的企业,进行政策推送,不断提高知晓度和受益面。截至目前,全区发放35家企业新吸纳以工代训补贴9.15万元,补贴人次183人;3家困难企业10.6万元,补贴人次212人。

下一步,张店区人社局将严格按省市政策做好以工代训补贴审核、发放,进一步支持企业“稳岗位、稳就业”,为复工复产打好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