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山西晋中:多措并举就业向稳向好局面不断巩固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12-09

2020年以来,晋中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坚持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用足用好稳就业促就业政策“组合拳”,带动了城乡劳动力充分高质量就业,就业向稳向好的局面不断巩固。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晋中市1月至2月就业主要任务指标出现总体下滑。晋中全市上下迅速行动,市政府下发了《关于强化稳就业系列政策措施落实的通知》,把发放稳岗返还补贴、给予创业担保贷款、社保降费等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打包使用,最大程度发挥政策的撬动作用。市本级转发制发了28个稳就业、保就业的政策性通知文件,建立了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工作协作机制,制订实施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促进贫困劳动力和大学生就业、大学毕业生一次性求职补贴发放等方面的23项服务保障和资金支持举措。

与此同时,晋中市对疫情期间到期的253名公益性岗位人员服务期限延长一年,为山西农业大学等10所高校、左权县职业技术等13所中职学校的9643名应届毕业生,发放一次性求职创业补助金964.3万元。晋中市还制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等项工作的通知》,为全市1543户参保企业拨付稳岗返还资金5510余万元,惠及14.22万人;实行减税降费稳存量措施,1月至9月,全市共减免养老、失业和工伤三项社会保险7.96亿元,支持全市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渡过难关;为53户小微企业安排了一次性就业补助金,惠及1265人。

截至9月底,晋中市城镇新增就业2.97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7570人,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1556人,转移农村劳动力3.32万人,分别完成年度省定任务的72.1%62.2%78.2%96.2%;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20%,控制在省定任务4.2%以内。到10月底,晋中市城镇新增就业增幅接近上年同期水平,预计年底可基本完成年度就业创业的主要指标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