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新疆:部分高校以“云端”招聘促就业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12-09

为帮助高校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解决就业难题。11月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部分高校以空中双选会、线上求职等“云端”招聘方式,为高校毕业生就业牵线搭桥。

新疆大学、新疆财经大学、新疆农业大学等高校近期开展多场“空中”双选会,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双向选择平台,更好落实“稳就业”目标。通过空中双选会,高校毕业生不仅可在线查看企业职位信息、投递简历,还可与企业进行线上沟通,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完成面试环节。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目前高校毕业生就业难问题较为突出。年初,新疆多地启用“云端”招聘展开高校2020届毕业生春季招聘会,当前针对2021届毕业生的秋季招聘会依然沿用线上双选模式。

新疆财经大学负责线上招聘会的老师亚力买买提·吐尔逊介绍,今年招聘会均以线上形式展开,学校投放500多家企业信息,企业参与度很高,都在抢人才。“首场招聘会就有2000多名学生参加,学校即将开展第四次空中双选会,持续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

新疆财经大学文化与传媒学院硕士研究生葛国栋说,线上求职提供了便利,拓宽了就业面,双选会上有很多企业供应届生选择,越来越多同学都加入这个平台寻找符合自己需求的工作。

新疆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大四学生孙志文也感触颇深:“线上和线下招聘会各有优势,线上招聘形式更便利,线下招聘能更深入地了解企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