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江西大余:聚焦稳就业解“四难”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12-10

今年以来,江西省大余县人社局聚焦就业重点群体,打出稳就业“组合拳”,落实稳就业“政策包”,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 解决高校毕业生“选岗难”问题

今年大余县继续扩大三支一扶的招聘计划,共拿出49个事业单位岗位招聘应届大学毕业生,同时统筹大学生到企事业单位实习制度,增加了10多个企业见习基地,提高大学生实践能力。目前已征集60个实习岗位,招募180人。同时县政府整合资源,完善项目开发、创业培训、创业贷款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大力开展“大学生职业素养和技能提升计划”,该县还以开展创客沙龙、创业论坛等形式,帮助大学生迈好就业创业第一步。创新“校企联合办学”职业培训模式、打造电商创业等就业品牌,培养专业技术型人才,目前已举办大学生创业培训班9期,培训学员360余人。

二、 解决农民工“返岗难”问题

疫情期间,建立农民工返岗就业协调机制,主动协调交通运输部门,加强对企业用工包车防控措施的监督监管。牢固树立“平安出家门、安全进厂门”服务理念,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实现农民工“出家门进车门、下车门进厂门”的安全直达运输。

针对4050”农村困难人员,因疫情无法外出的贫困户,该县各乡镇和人社部门大力开发托老看护、社区公共卫生、消毒保洁、环境保护等公益性就业岗位,引导就近就地参加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人居环境改善等建设务工,并制定农村公益性岗位管理办法,定期发布动态信息、村干部及扶贫工作队上门入户宣传、举办网上招聘活动等形式,动员贫困劳动力积极应聘,目前已安排3000余名农村困难人员上岗。

三、 解决就业困难人员“上岗难”问题

该县充分利用世界钨都网、人社群、就业创业工作群、朋友圈、QQ群等新媒体,广泛宣传园区企业招工招聘、用工岗位需求等信息;定期入户走访、电话咨询、座谈交流,深入社区、街道了解企业用工需求,登记失业人员就业意向信息,建立用工需求清单,上门提供就业服务。

为确保就业困难人员正常求职和企业有序复工,该县人社局紧盯节后集中返岗、集中用工重点时段,按照“就业服务不打烊、网络招聘送岗位”的服务模式,组织40多个招聘企业,通过线上+线下的招聘形式为就业困难人员提供2600余个就业岗位。

四、 解决困难企业“稳岗难”问题

“连心帮企”活动为契机,安排专人主动与企业联系,在对上年度所有参保企业严格审查的基础上,层层筛选出符合稳岗返还条件的企业,积极开展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宣传,明确责任到人,通过电话主动对接企业联系,帮助企业进行申报,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应享尽享。同时,以“简化手续、缩短流程、高效便企”为原则,规范和优化流程,实现稳岗返还申请、公示发放业务流程的全程信息化,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截止目前,已为54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176.25万元,稳定企业用工人数6433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