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河北邢台:经济开发区组织人事局“三个加”助力“金秋招聘月”活动完美收官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12-10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近期,邢台经济开发区组织人事局联合镇办,以“稳就业政策助力,保就业服务筑桥”为主题,以“三个加”为抓手,分行业、分专业举办“金秋招聘月”活动,千方百计增强企业稳定和创造就业岗位能力,加大对重点群体就业服务力度,促进其就业创业。

宣传+解读,创业更便捷。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宣传组合,通过大喇叭广播、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对活动内容及时间安排、就业扶持政策和帮扶措施等开展广泛宣传,扩大“金秋招聘月”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同时在会场入口,设置政策咨询台,安排2名业务骨干为求职群众和企业“一对一”讲解就业创业优惠政策。

需求+清单,岗位更精准。为确保招聘活动取得实效,邢台经济开发区组织人事局提前谋划,健全完善求职清单和岗位需求清单。一方面,进村入户、实名登记,摸清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贫困劳动力、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各类群体的求职意愿,准确掌握其求职意愿、求职岗位、薪资要求等,建立求职清单。另一方面,开展企业用工大走访,全面了解企业缺工人数、空岗结构、薪资待遇、招聘难点等情况,形成重点企业用工需求清单,实现求职、用工双向无缝对接。

线上+线下,服务更贴心。在线上,依托河北公共招聘网、邢台人才网、开发区官网、邢台经济开发区就业服务局微信公众号,搭建“互联网+”岗位信息平台,开展以“制造业、高校毕业生、服务业、失业人员、退役军人”专场的特色线上招聘活动。在线下,利用镇办集会、村文化广场等举办现场招聘会,搭建“面对面”供需平台;同时,求职者可以现场扫描二维码关注就业微信公众号,实时获取企业招聘信息及就业创业政策,极大程度方便群众投递简历、线上招聘,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了招聘“快车道”。

据统计,金秋招聘月期间,累计开展“线上+线下”系列活动5场,发布企业信息254家、提供就业岗位7000余个,点击浏览量2500余次,初步达成就业意愿680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