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辽宁沈阳:举办全国青年高技能人才招聘会

文章来源:中工网 时间:2020-12-10

3日,由共青团沈阳市委员会主办的全国青年高技能人才招聘会在沈阳举办。此次招聘会特邀请32家占据沈阳市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行业龙头企业参与,共提供招聘岗位500多个,吸引1000多名青年技能人才和应届毕业生前来求职。

据统计,招聘会现场共达成就业意向331人次,其中43%的求职者与科技创新类企业达成意向,25%求职者与汽车制造类企业达成意向,17%求职者与国有大型军工类企业达成意向,15%求职者与新媒体类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依托第十六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职工组)决赛在沈阳开赛的契机,进一步宣传推介沈阳人才政策,吸引更多高素质青年技能人才“落户”沈阳,为沈阳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振兴提供人力支持。招聘会还依托“云盛京”平台,邀请市青联委员、沈阳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关键对招聘会进行全程直播,同时设立“政策解读”和“就业指导”区,邀请就业指导专家提供现场咨询与求职指导服务。

下一步,团市委将就“沈阳智造”青年高技能人才培养新模式开展一系列有益探索。一是用创新的理念、创新的方式,引进新工种、新工艺,培养创新型、复合型高技能人才队伍。二是积极探索承办“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及开展市级技能大赛的新思路,在办赛模式上,推进标准化、模块化、社会化、商业化及国际化等元素,在赛事影响上,创新举措争取政策,为获奖选手按政策予以奖励。三是开展以会员为主体的全市范围内导师带徒活动;立足沈阳市青创先锋工作室,将高科技创业青年与高技能青工进行有机结合;打通青工群体与技能院校、企业及全社会交流和展示的渠道,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