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广西南宁:江南区扬美古镇 产自扶贫车间特色食品供不应求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0-12-11

“还有梅菜吗?我想再买点,我爸特别喜欢吃扬美的梅菜扣肉”“存货今天都卖完了,新的梅菜干还要过两天”……连日来,在江南区扬美古镇,一批又一批游客挤满了“八姑扶贫车间”,车间货架上的扬美沙糕、木瓜丁、甜玉米供不应求。

自南宁市区到扶绥二级公路改造提升、江西镇至扬美古镇的二级公路通车后,市区到扬美古镇仅40分钟,加上扬美古镇及周边丰富的旅游资源,前来当地游玩的游客越来越多。扬美村抓住机遇,加大人力、物力和财力投入,对扬美古镇的基础设施、旅游环境、卫生条件进行改造,扬美古镇也因此成为南宁周边名副其实的旅游集散地。

然而受疫情影响,江南区的一些种植户种植的莴笋、紫糯玉米、辣椒等农产品出现滞销情况。为帮助村民把农产品卖出去,扬美古镇的“八姑”梁彩丽一边搜罗统计农产品滞销数量,一边通过微信群进行售卖。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梁彩丽决定将以前的店铺改造成“八姑扶贫车间”,成为南宁市首个通过“线上+线下”模式销售扶贫农产品的个人扶贫车间。“扬美旅游人气很旺,游客通过扶贫车间看货下单,买得称心。现在扶贫车间已成为古镇的一个景点,扶贫产品成为抢手的旅游纪念品。”梁彩丽说。

随着“八姑扶贫车间”的运营,为扬美古镇扶贫农产品的产、供、销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今年5月以来“八姑扶贫车间”的各种订单超过2万份,仅销售甜玉米超过10万斤。“梁彩丽是一名普通的农村党员,扶贫济困、助人为乐、与时俱进、敢为人先,小小的扶贫车间探索出了一条助力脱贫攻坚的好路子,值得大家学习。”江南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负责人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