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江西南康:基层公共服务专岗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0-12-11

“我刚毕业,还不知道做什么好,听说镇里正在招聘基层公共服务人员,我便来报名了,希望可以在实现就业的同时为基层人民服务,实现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统一!”近日,在江西省赣州南康区镜坝镇劳保所窗口前,今年刚刚毕业的高校毕业生陈鑫(化名)开心的说道。

陈鑫的经历在南康区不是个例。为助力广大高校毕业生就业,今年以来,南康区人社部门开发了95个基层公共服务专岗,面向南康籍高校毕业生进行社会公开招聘、择优录取,既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同时,也有助于充实提升该区的基层公共服务能力。

南康区就业局副局长吴兴仙介绍,南康区本次开发的基层公共服务专岗优先安置“双困生”,即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和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和应届高校毕业生。岗位设置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开发设置一批符合基层就业扶贫工作需要的岗位,以基层公共服务专岗的形式安排在乡(镇)、村,面向农村基层群众,从事公共就业、社会保险、扶贫、财政等相关公共服务工作。

据了解,南康区新开发的基层公共服务专岗,人社部门履行岗位开发与管理牵头责任,具体负责人员安置资格审核、指导乡(镇、街道)开展用人管理、业务管理和绩效考核;扶贫部门负责指导协调乡镇政府及行政村给予基层公共服务专岗人员必要的办公场地及日常工作开展的相关支持;财政部门负责专岗人员岗位补贴的筹集、拨付和监管。并按照“谁用人、谁招聘、谁管理”的原则,由乡(镇、街道)具体履行招聘、管理职责。工资标准将参照当地社区或村干部的工资标准发放,根据具体岗位职责,原则上每人每月不低于3000元。

基层公共服务专岗人员在岗期间将由乡(镇、街道)与其签订用工协议或劳动合同,合同实行一年一签,一年一考核。专岗人员工作所在乡镇应配合区人社部门开展专岗人员的日常业务考核及用人管理工作,基层公共服务专岗要专门从事专岗工作。为强化工作实效,专岗人员上岗前各乡镇将对专岗人员组织实施岗前培训,培训内容应包括上级部门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扶贫重点工作及业务要求等。

此外,今年以来,南康区人社部门还通过技能培训、举办专场招聘服务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并积极开展创业培训、项目推介、创业担保贷款等服务,助力高校毕业生创业。接下来,该区将继续做好岗位对接服务并抓好平台建设,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有路子,创业有平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