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江西:就业招聘月活动提供岗位17.3万个

文章来源:中工网 时间:2020-12-14

从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近期,江西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会同省退役军人事务、总工会、工商联等部门开展以“金秋送岗位,就业暖人心”为主题的金秋招聘月活动。据统计,全省共组织5793家企业参加招聘月活动,其中民营企业占90%以上,累计举办各类招聘活动394场次,提供招聘岗位17.3万个,签订就业意向2.1万人,提供维权及法律援助服务5418人次,发放政策宣传资料30余万份。

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积极转变服务理念,改进服务方式,努力提升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抚州市开展就业服务进企业活动,安排人社服务工作专员深入重点企业,了解企业缺工人数、空岗结构、招聘难点等情况,形成重点企业用工需求清单,按需分类发布招聘信息;赣州市首次开展“直播带岗”活动,采用政府购买服务新模式,委托电视台为高新区重点企业提供直播招聘服务,并通过网络直播推介企业的发展情况、招工用工、工资待遇、企业文化、生产生活环境等,直播期间在线观看人数高达十万余人次。南昌市积极开展“校园大招聘”活动,组织大量优质企业赴南昌大学、南昌航空大学、江西科技学院、井冈山大学等院校举办招聘会12场,在露天观光夜市——“瑶湖里”成功举办2020招聘夜市就业汇,“送岗位”、“送政策,鼓励高校毕业生留昌就业创业。

活动期间,各地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企业招工信息、专场招聘会计划安排等内容,持续扩大活动影响力和覆盖面。萍乡市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信息发布栏、短信、宣传手册等方式,大力宣传最新就业创业的政策,提高政策知晓度。上饶市通过公共就业信息网、微信公众号和报刊等媒体开展宣传,在各乡镇设立宣传服务点,现场发布招聘会计划安排,为求职者提供政策咨询、发放岗位信息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