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重庆:稳岗促发展 对全市3600名小微企管理者免费培训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12-15

[导读] 据了解,今年以来,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大力实施援企稳岗保就业,出台“减免缓返补”等政策措施支持企业减负稳岗,累计为6114户中小企业落实援企稳岗返还10.19亿元,为1万户企业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2.13亿元,发放社保补贴等资金7.56亿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9.4亿元,扶持创业3.5万人。

日,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2020年小微企业经营者专题培训在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启动。据了解,为支持小微企业稳定发展,扩大就业容量,今年底前,重庆将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免费对全市3600名小微企业经营管理人员进行综合能力提升培训。

据介绍,本次2020年小微企业经营者专题培训活动由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主办,培训将邀请人力社保、发展改革、税务等部门业务骨干,对稳岗、社保、劳动关系、人才引进、融资等政策具体规定和申报流程进行详细解读。同时,来自重庆大学、西南大学、工商大学等院校专家将全面讲解直播营销、创新思维、企业管理等知识。此外,非遗荣昌夏布等企业将分享小微企业发展历程、关键环节等。

30日开班的第一期小微企业经营者专题研修班,来自重庆全市140余名小微企业、创业孵化基地在孵企业、扶贫车间的经营管理人员等将进行为期5天线下专题培训。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培训精心设计了理论讲授、案例分析、互动答疑、现场教学和座谈交流等环节,让小微企业能够从培训中学习到重庆惠企政策、企业直播带货营销理念及带货技巧等,帮助小微企业管理者拓宽经营管理视野,提升经营管理能力。

据了解,今年以来,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大力实施援企稳岗保就业,出台“减免缓返补”等政策措施支持企业减负稳岗,累计为6114户中小企业落实援企稳岗返还10.19亿元,为1万户企业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2.13亿元,发放社保补贴等资金7.56亿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9.4亿元,扶持创业3.5万人。同时,深入全市40个区县举办了402期培训班,服务企业3.9万家,培训人数6.2万人,扩大小微企业政策知晓率,有效助力了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