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辽宁辽阳: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2020年前三季度成效显著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0-12-16

2020年前三季度,辽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受理各类劳动人事争议案件825件,同比增长62.4%(上年同期共计受理各类劳动人事争议案件508件),占全市受理案件的62.3%(全市受理案件共计1310件),结案432件,结案率52.36%,其中调撤结案133件,调撤率16.12%。

辽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窗口接待处理群众来信、来访、来电1600余人次。同时,根据省人社厅的统一安排,安排专人在人社部值班两人次。在解决了群众反映实际问题的同时,也维护了社会的稳定和国家的长治久安。

同时疫情防控期间,对集体争议案件尤其是农民工工资争议案件实行庭审无障碍;送法上门,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先后走访了辽宁省辽阳市第二监狱所属的辽宁石门矿业有限公司和辽阳华信服装有限公司、辽宁奥克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某集团军医院等企事业单位;建立“仲裁+法律援助”办案新模式,创新一站式服务,助力根治欠薪工作顺利进行;做好仲裁宣传工作,累计网上发布各类专題宣传报道十余篇。其中,辽宁省人民政府网站发表1篇,辽宁省人社厅网站发表5篇,市人社局网站发表7篇,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反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