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重庆:首批技工院校学生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颁发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0-12-17

近日,重庆市技工院校学生职业技能等级认定首批证书颁发。113名重庆五一技师学院应届毕业生,取得了电子商务师四级证书。证书数据将实时共享至人社部技能等级证书查询平台,其效用等同于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持证人对应享受同等待遇。

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制度改革是国家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重要举措,经备案认可的技工院校可以依据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或职业技能评价规范,对技工院校学生或社会技能劳动者的技能水平进行考核评价。评价合格者由技工院校颁发相应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此前,重庆市人社局在全市遴选出13家技工院校作为该市首批试点单位。

作为首批试点单位之一,重庆五一技师学院按照“谁评价、谁发证、谁负责”原则,对电子商务专业180余名应届毕业生进行了认定考评,考核内容为理论考试加实操考核,其中113名学生顺利通过考核,获得由重庆五一技师学院颁发的电子商务师四级证书。

重庆市今年全面启动了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目前全市参加职业技能等级认定3万人次,备案企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机构39家,备案技工院校评价机构13家,31家社会培训评价组织已完成公示,机构目录即将公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