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江西龙南:提前1个月完成创业担保贷款目标任务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0-12-18

今年以来,龙南市着力推进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加大扶持创业力度,最大限度释放创业政策红利。截至11月底,完成2020年度创业担保贷款目标任务,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884万元,完成年度任务数的108.84%,其中扶持个人创业贷款9209万元,扶持小微企业贷款1675万元,直接扶持740人自主创业,带动3077人实现就业。

龙南市建立创贷中心+银行的工作机制,发挥了创贷中心主导作用,极力争取创贷工作的主动权。合作双方对每笔贷款进行了认真审核,做到每笔贷款准确无误,较好地规避了贷款风险和工作风险。

同时,推行“一站式”服务,根据不同的贷款对象,提供不同的贷款方式,截至目前,直接扶持高校毕业生48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10万元;扶持返乡农民工创业189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113万元。在防范风险、规范运作的基础上,优化、简化创业担保贷款办理和审批程序,有效压缩审核时间,为创业人员提供高效便捷服务。贷款人申贷后,还定期进行回访,深入了解贷款户资金使用情况,并提供相应的职业指导和创业信息服务,以便民贴心的服务温暖申贷人员的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