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辽宁阜新:市就业服务中心组织召开全市县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12-18

为贯彻落实《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辽人社明电[2020]95号)要求,推进阜新市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总体稳定。11月3日,市就业服务中心组织召开全市县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中心高校毕业生就业分管领导、相关部门、各县区就业服务机构负责人及具体工作人员等近30人参加。

首先,会议传达了省、市近期有关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统一部署,解读了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和青年就业见习工作政策,通报了各县区高校毕业生就业重点工作及就业见习工作推进情况。截止10月31日,阜新市共接收2020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数据3367人,全市就业率达到81%,已完成省下达就业率80%指标任务。接收2020年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数据385人,实现有就业愿望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100%就业。另外,2019年就业见习386人,完成就业见习目标300人的128.67%。

随后,各区县就业服务机构汇报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相关建议,并进行了发言,相互借鉴工作经验,弥补各自不足,以便更好的开展下一步工作。最后,市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崔厚山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做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各项决策部署,积极推进“稳就业”工作、确保完成“保就业”任务。三是要进一步落实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帮扶举措,根据毕业生需求开展个性化帮扶,使有就业创业需求的毕业生都能得到相应服务支持。四是要主动作为,抓细抓实,强化政策支持,拓宽就业渠道,创新服务方式,多举措力促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