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江西万载:马步乡举“三力”促就业扶贫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12-18

今年以来, 江西省万载县马步乡在县人社部门的精心指导下焦聚全力、倾力、合力“三力”,多举措全方位扎实推进就业扶贫和脱贫玫坚, 取得明显成效, 其工作经验获得全县推广。

“全力”组织就业技能培训。该乡今年共组织115名贫困劳动力参加实用技能培训,组织21人参加月嫂、烹饪、电子商务、电工电焊等专项技能培训, 经县技能考核参与培训人员全部合格,并发放技能培训合格证,136名参训贫困劳动力全部实现就业。

“倾力”推介合适就业岗位。该乡认真落实扶贫干部实施“一对一” 就业帮扶措施,组织全乡861名贫困劳动力在手机上适时扫“就业扶贫”码,以及时获得就业招聘信息。今年共引导贫困户参加6次招聘会,共200余名贫困户参与,其中有100多名贫困劳动力与企业签订劳务合同, 实现就业。同时,拓宽就业创业渠道, 发放就业交通补贴51.33万元,2名享受一次性求职补贴1000元,4名享受一次性创业补贴2万元。

“合力”开发安排扶贫岗位。该乡积极引导劳动能力不强又有劳动意愿或因各种原因无法外出务工的贫困户参与公益性岗位、扶贫专岗等岗位就业。全乡现巳安排扶贫专岗52名、公益性岗位53名,其中今年新增护林员、农家书屋管理员、保洁员、护路员、护河员等公益性岗26名;同时,今年新增就业扶贫车间一个,吸纳6名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