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山东济南:燕山街道三能驱动推进就业服务更便捷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12-21

山东济南市燕山街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为目标,扎实推进制度创新和流程再造,进一步整合服务资源,进一步深化“一次办成”改革,健全服务体系,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功能,坚持“智慧赋能、长效增能、精细提能”,全力打造“在泉城,全办成”服务品牌,切实提高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科技助力,就业实现“智慧赋能”。燕山街道通过大数据共享、24小时自助等现代信息技术激活政务服务的创新改革,依托线上线下全面落实“一网通办”,进厅事项实现“应上尽上、全程在线”,办事企业和群众可通过网上提交申报材料,并可查询办事进度,避免了窗口排队等候的次数,节约了等候跑办时间,针对使用自助终端不熟练的群众,由专门的工作人员提供导办服务,让群众办事无障碍。同时全面推动线上线下业务融合,构建需求下单、精准领单、快速结单、反馈监督为一体的闭环服务平台,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实现“智慧就业、科技就业”。

完善制度,就业实现“长效增能”。燕山街道将就业服务作为常态化重点任务完成,设立四级政务服务体系及便民服务体系建设专班,培训、考勤、考核、部署、方案等制度机制完善修订及时,强化落实各主体责任,推动标准化建设的完成度。以街道和社区服务站形象标识统一、建筑面积达标、功能分区合理、自助服务配套完善、资金人员使用规范为重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实现从专项整改向日常规范化管理转变。

系统联动,就业实现“精细提能”。燕山街道以百姓的需要为导向,建立起从社区、街道到区县的纵向联动,便民中心、综合治理网格、派出所等多部门横向联动的全方位、多层次系统联动就业服务新格局,扩容就业服务功能,推出延时办理、预约办理、联动办理、上门办理、特别通道等特色服务,在集中审批、网上审批、作风建设、服务群众方面下好“细功夫”,努力把便民服务中心建成百姓家门口的功能齐全、管理精细的“政务超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