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江西高安:办好失业登记 搞好就业服务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12-21

今年以来,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服务工作,切实满足辖区居民享受就业创业扶持政策的需求,江西高安市主动作为,认真开展了失业登记工作。据统计,今年以来,登记失业人员达6000人,办结《就业失业登记证》6000多本。

提高业务经办能力。该市抽调业务骨干,采取“派出去学习+请进来授课”相结合方式,组织工作人员到宜春市就业局取经学习,邀请上级相关负责人到高安来授课培训。同时,组织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江西省就业和失业登记办法》和相关文件,全面理解并掌握好政策,坚持“一次性告知、一窗性受理”,不断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强化服务能力,确保服务标准规范,切实服务好人民群众。

畅通失业登记渠道。为实现 “就近办、一次办、马上办”,该市在市乡(镇)两级就业服务平台开辟了失业登记“一站式”窗口。同时,大力宣传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务服务平台,引导各类失业人员线上进行失业登记,并实现三天办结制。

做好就业帮扶工作。该市建立定期联系制,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调查等方式,每月至少进行1次跟踪调查,了解劳动者最新就业情况。对有培训就业意愿的,推介就业创业政策和职业培训项目,开展求职指导,精准匹配岗位信息并回访求职结果;对有创业意愿的,提供创业培训、创业项目、创业贷款等服务;对符合就业困难人员条件的登记失业人员,实施优先扶持和重点帮助。


分享到: